速冻

不会久留

火车

OOC见谅!

是小清水,就想写写初恋小故事:-D





火车开的很稳,只是偶有晃动。飞鸟了盯着上铺的床板,看的无聊了,就把书拿出来读。对这书他也不大感兴趣,无非是梅菲斯特对浮士德说些胡话。读到梅菲斯特变葡萄酒那段他就不读了,把书合上,想着小睡一会儿。

飞鸟了本来只订到软卧上铺,幸运的是这个隔间没满,只有两个人,他便理所当然地睡到了下铺。另外一个是个男孩,看着与他年龄相仿。估计是参加学校活动之类,刚发车时还有一个女孩来给他送东西。两人聊天的时候了正在电脑上改论文,不免因此对同隔间的男孩有些反感。

“你在看什么书?”男孩竟向他搭话了,了不想理会,就把封面竖起来给他看。“浮……士……德……”男孩一字一顿地念出书名,“我们老师跟我们讲过这个,但是我还没有读。”了哼了一声。

“我叫不动明,你呢?”

“飞鸟了。”

“飞鸟了?你不会就是那个很厉害的博士吧!”

“是的,”了坐起身,“其实也还好。”

“你看的书真多啊。”不动明去翻那本《浮士德》。

“可以先借给你看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不动明宝贝似的捧过书,坐下来翻阅。飞鸟了觉得自己没有刚才那么困了,他从床上下来,坐到床边:

“不动明。”

“嗯?”男孩从书里抬起头,冲他粲然一笑,“叫明就可以啦。”

“明,你……应该还在上高中吧?”

“嗯,这次出来也是参加学校的夏令营。本来不想去的,美树姐非缠着要我去。”

“美树?是刚才找你的女孩子吗?”

“是的,我暂时住在她家。对了,美树姐做了饼干给我当晚饭,你要不要尝尝?”

说着不动明便低下头在背包里翻找起来。飞鸟了发现自己的身体不知不觉地向前倾,他往回收了收。不动明从包里掏出一个金属盒,打开来,是满满一盒饼干。他坐到了身边,把饼干盒递给他。这样的过度热情倒是没有让了感到不适,他拿了一块吃。

“好吃吗?”不动明看着他。飞鸟了细细地咀嚼,咽下去之后再说:“还可以。”“就还可以吗?”“挺好吃的。”不动明笑了。

“你长得不像日本人。”

“唔,是混血,但是国籍还是日本的。”

“混血儿啊,好羡慕。”

“有什么好羡慕的。”

“混血儿都长得很漂亮,而且都很聪明。你看你不就是天才博士吗。”

飞鸟了的脸红了。明把饼干盒递过去示意他再吃点,他伸手进去抓饼干吃,不小心碰到明的手指。他立马把手缩回去,过了半天抬头看明,明的眼睛看着前方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了又去抓饼干吃,他余光里看着明拿好了,自己再去拿。明的肤色偏黑,手指和他人一样,细长,关节的地方凹凸分明。飞鸟了猜他不大干家务,校运会的时候估计也是观众席上的一员。酥松的饼干含在嘴里慢慢化掉,了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心脏突突跳个不停。

“吃完了。”明对着空空的盒子说,“你喜欢吃吗?美树姐那边还有一点,要不要我拿过来?”

“不用了。”飞鸟了说。

明把盒子盖上,回到自己的床位。了张了张嘴想叫他再坐会儿,却没有说出口。

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。两人先后洗漱完,明就躺在床上看了给的书。了打开电脑想接着改论文,删了几个字之后又把电脑关上了。了闭上眼睛,听火车轰隆轰隆响。

“飞鸟博士,你要睡觉了吗?”了立马睁开眼睛,几乎是从床上弹起来:

“我……没有……还好……无所谓。”

“因为其实我有点困了,”不动明打了个哈欠,“而且快关灯了吧。”

“嗯,那……”

“这本书好难懂,”不动明的眼睛又黑又亮,飞鸟了想到鹿的眼睛,“博士,你读到哪儿了?”

“读了……一点。”

“你是不是有点累了,”不动明似乎察觉到了了的异状,“要不我们明天再聊吧。”

了点了点头。或许是累了,他的头脑昏沉沉的,血往上涌,好像呼吸不过来。

关灯的提示音响了,几秒钟后车厢内一片漆黑。关灯后飞鸟了听见不动明整理被子,躺下。黑暗混淆视听,了好像听见有脚步声,有床板咯吱咯吱声。他感觉身旁好像站了个人,怎么回事,明起床了吗?飞鸟了闭上眼睛不敢动,屏气分辨明的呼吸声,好像就在他耳边似的。他这样躺着,渐渐地有点热。他小心地掀开被子,睁了眼往四周看,没有人站在他旁边。他其实知道的,但还是叹了口气。又想到忘记叫不动明不要叫他“飞鸟博士”了,鹿的眼睛在他面前晃来晃去,思绪乱麻一样缠得他睡不着。他轻轻坐起来打开电脑,幽幽的白光照在他的脸上。他在电脑前看着窗外的天慢慢亮起来,把论文改完了。

飞鸟了把电脑关机收好,发了会儿呆。不动明伸伸懒腰起来,和了道了声早就去洗漱了。快要到站的通知在整个火车上回响。两人都收拾好,等着下车。过道上挤满了人,不动明把书还给了,笑着:“再见,飞鸟博士。”了想告诉他不用叫博士,想把书送给他。但是明倏忽间没了影,真像一只奇异的鹿。

飞鸟了抓着手上的书,封面是一个恶魔一面与博士交谈,一面要把他拉往地狱。他一晃神,把书收起来,走出隔间,走下火车。他到了车站也一直站着,看着另一拨人上车,看着火车门关上,慢吞吞地发动。火车走了,开往虚空,一遍又一遍碾过了的记忆。

评论(7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